項 目 簡 介
關 閉

邵氏影城

邵氏影城


地 區
香港
面 積
14290 平方呎

流暢而連續的曲線就像菲林的形態,代表客戶電影業的歷史。


Awards

2021 香港 A&D Awards – 入圍|商業項目|

2021 意大利 A’Design Award – 銅獎|室内空間及展覽設計|

2020 美國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 – 榮譽獎|商業項目|

2020 美國 American Architecture Masterprize – 榮譽獎|商業項目|

 

流暢而連續的曲線就像菲林的形態,代表客戶電影業的歷史。

雲景道

雲景道


地 區
東半山
面 積
1800 sq feet

為了切合戶主之需要,這間超過五十五年歷史的住宅經過重新規劃,化身成包含雙套房及獨立化妝間的優雅家居。

當大門從電梯大堂打開時,玄關的玻璃屏風提高了戶主的私隱度。走進公寓,立即被玄關的木圍身所包圍著,感覺溫暖。 由於天花有橫樑關係,天花的高度被降低了,利用木材包裹著整個牆身及天花板,這不但隱藏了橫樑及儲存空間,亦突出了飯廳及客廳的天花高度。

飯廳用了一幅暖色藝術油漆牆巧妙地成為了該區域的焦點。為增強從飯廳到客廳的連續性,主人房用了隱藏門,視覺上減少了主人房門的存在。

書房擴闊了入口闊度,增加了客廳跟書房的連貫性。書房與客廳之間利用一道趟門分隔,讓戶主可享有寧靜私人空間,亦可作客房之用。

主人房營造飯店臥室的感覺和舒適度。弧形玻璃牆讓光線穿透至衣帽間;主人浴室內採用了藝術灰泥的牆磚及地毯感覺的地磚,延續與主人房一樣舒適溫馨的氛圍。浴室趟門是隱藏的,加強主人房及主浴室的延續性。

每個細節及選用的物料都經過深思熟慮,以增強空間感。於早餐桌區域,戶主可以從半身玻璃間格看透到廚房,增加採光度,同時增添全屋空間感及連貫性。

全新加設的化妝間,為了延續玄關木圍身包圍著的溫暖感覺,選用了比客廳較深木紋膠板包圍著整個牆身,感覺溫暖,耐用優雅。

木圍身板、暖色調牆、特色牆紙,再結合深色木質家具,並注入古銅金屬細節作對比,使這個家變得溫暖、寧靜又永恆的優雅氣質。這正是室內建築師對戶主的感覺,完全是為戶主而打造獨一無二的私人空間。


Awards

2024 美國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 – 榮譽獎|住宅項目|

超過五十五年歷史的公寓,經過重新規劃轉化成寬敞優雅、韻味盎然的舒適家居。

麥當奴道

麥當奴道


地 區
中半山
面 積
2500 sq feet

為了讓已在海外定居的戶主回港時有一處療癒心靈的私人空間,設計師將原有三間睡房及浴室重新設計成一間寬敞的日式風格主臥室。

睡房部份的牆壁、地板和儲物櫃都被橡木包圍著,感覺溫暖。木飾面條子牆身不但隱藏了儲物櫃及結構柱,亦巧妙地隱藏了房間內的冰箱及小酒吧。睡眠區安排在特意升高的地台上,級邊放了一條燈帶作營造氣氛之用。床頭的書枱設計,不單是一幅床頭板,亦收藏了貯物及電線喉。這休憩區域同時包含豐富貯存量,書枱背的簡約特色層架牆,兩側隱藏了全高的貯物空間。

電視牆的一側隱藏了結構柱子,而另一側為保持平衡,以相同闊度的橡木板隱藏全高儲物櫃。兩扇窗之間的牆上用了壁紙面板,它不僅具有裝飾作用,亦隱藏了戶外散熱器。這種巧妙利用壁紙作為隱蔽門的做法也被用於電視頂,大大提高了更多的貯存空間。

兩幅雙層日式和紙趟門分隔開浴室與睡眠區,地台高度一樣,無縫銜接之餘更能突顯設計獨特的嵌入式特製浴缸。放鬆梳洗後,穿過禪宗式浴室便可直到備有豐富收藏量的衣帽間。浴室用了深灰色的花崗岩石單一色調,營造出沉靜的氣氛。規劃上劃分了獨立沐浴間及洗手間,提升了私隱度。禪宗風格的浴室通往衣帽間,衣帽間採用了跟睡眠區一樣的橡木延續主臥室的簡約風格。


透過日本美學、簡約主義配合天然物料,把主臥室改造成一個和平而寧靜的休憩之所。

比華利山

比華利山


地 區
跑馬地
面 積
1,600 平方呎

從優雅的客飯廳到寧靜的臥室,以中性色彩營造出一個柔和及舒適的空間,讓客戶能展示期鍾情並獨一無二之藝術品。

客飯廳一側,裝上特色牆以添加古雅之感覺。設計除兼顧美學,隱藏門之功能將睡房及客飯廳兩個截然不同之空間分隔,巧妙地延伸視覺上之一致性及型造優雅的感覺。


運用中性色系創造出一個平靜及優雅的背景,讓熱愛藝術之客戶展示期藝術珍藏。

戈林

戈林


地 區
沙田
面 積
3,600 sq.ft

從樓底極低的玄關沿樓梯到樓底5米高的客廳,純白外露之結構柱特顯天花高度,營做出空間感。以海軍藍色為主體牆,選用深色木材增加其豐富性。

廚房區域使用銅紅色,營造出溫暖及舒適之感覺。全屋貫徹以深色木材襯以淺色系物料使設計更有連貫性。

客戶喜愛之藝術品展示在沒有天然光線的偏廳為畫廊,而把廚房及用餐區設規劃於通往花園之位置,趟摺玻璃門把戶外綠色景物帶進室內,使賓客放鬆身心並有如置身於戶外派對中。


Awards

2017 美國 American Architecture Prize – 榮譽獎|住宅項目|

家居畫廊
客戶熱愛收藏畫作,喜愛廚藝,希望把獨立屋打做為知己聚會及畫作欣賞之好地方。